856156_566351533382826_1986883300_o.jpg  

《人生,給自己十年去放手做》

「我不喜歡放棄,如果決定要做一件事情,我一定會達到一個目標。」在學生時代就已經開「隼影像工作室」的Bluce是個講話十分風趣,個性很強烈的大男孩。他不喜歡做一件事情有頭無尾,因為曾經有一個人告訴他,要給自己一點時間去嘗試做不同的事情。目前的他就給自己設定十年做現在這件事,而且認真並且付諸所有的熱情去做,十年之後他可以選擇繼續做這件事情或者是去做別的事情,因為人生有很長一段時間就是多方去嘗試。

 

漫遊者,游走在文青與硬派之間

我覺得「都會漫遊」,有點模稜兩可,有點像游走在妳們的「文青」與「硬派」兩族群之間,他就像妳說的(指採訪記者),不像文青那麼文藝,也不像硬派這麼激進。像我就是屬於那種會觀察、關注,但不會實際參與的漫遊者,畢竟我的定位比較偏向商人,對我有利,我才會注意,加上我不想要得罪任何一個客戶,所以這就是有些事情我不太會表態立場的原因。

 

開影像製作公司,純粹只是巧合!

為什麼會開設影像製作公司,其實這是一個巧合!

其實我當初是打算大學畢業之後就馬上當兵,當完兵之後就接著出來工作,可是沒想到,意外的被當了一門必修課,所以就延畢了。延畢最麻煩的不是還要再多讀一年,而是當卡到兵役的問題,外面沒有公司會用你。剛好那個時候我朋友找我一起,說要弄個影像工作室,可以接些case;大四的時候為了做畢製,把存了很久的錢才買到的重機賣掉,全部拿去買器材,之後我光做器材租借,一個月什麼事都不用做就有三四萬入袋,想說這領域好像還蠻好賺的。那個時候我朋友在高雄讀書,就想說高雄好像還不錯,所以我們就一起來高雄弄了一個工作室。

工作室成立一開始當然比較辛苦,一個月只有三千塊,還要跟家裡借錢,不過好險家人是支持,創業真的很累。我在還沒考進高應大的時候我就申請成公司了,嚴格說起來我也不是在高應大裡讀書,高應大對我來說只是一個盾牌,用來拖延兵役。

 999370_632205940130718_687045217_n.jpg  

當我領悟到特效可以賺錢,讓我確定這條路更要繼續走下去

熱忱是絕對有的,而當我體悟到特效可以為我賺錢,我就更確定不要放棄這件事。老實說他真的是有很多技術層面存在,而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特效,所以特效很好去騙人,而特效本身就是騙人的東西。一開始我們接拍了一隻MV──別再說不寂寞,幫忙做剪接特效,那次的收入是七萬,每個人分一分卻只是一點點錢。之後陸陸續續接一些小案子,過了好幾個月之久才轉變得比較好,因為碰到畢業季,崑山的學弟妹和南台的學弟妹來跟我們借器材,一個月租金收入就有十幾萬了。

 

擁有地方的鄉土人情和故事性的作品最棒

我覺得高雄生活他要有故事才能拍,高雄這個地方要拍的話,要去挖掘的他的鄉土、地方、人文,才能夠拍出一個人家會看的東西。假設你有一個流浪狗的主題;流浪狗的故事在高雄,那就有故事可以拍,我不太喜歡拍漫無目的的東西,像什麼「我在高雄的一百種風景」,一些縮時攝影,我就覺得那超無聊。我認為故事是非常重要的!

做自己想做且有故事性的作品最重要。我們最近私底下做了個真人版的動漫,「進擊的巨人」看過吧?就是它!我們的叫做「進擊的電磁炮」,目前已經進入後製階段了。我們瘋到還吊鋼絲,光成本就已經花了二三十萬,現在正在接洽日文的配音員,這些都是純粹自己想做。(笑)

 

看似高雄影視能力及水平上升了,但其實只是外來廠商進駐而已

我個人是覺得,高雄地區的影視能力跟水平沒有太大的上升,這些看似復甦的景象,還不都是外來公司進駐的;資源調下來,做完之後東西收一收也就回去了,根本也沒留什麼東西下來啊。像之前那個R&H進駐高雄,其實那根本就是「去背農場」,完全沒有任何技術層面的部分啊!唯一不一樣的地方,是這陣子南部的器材出租越來越多了,這就很多原本就是南部的人,主要是因為有很多台北的公司會下來租,這樣他們就不用從台北調器材下來,這樣也省一筆運輸。不過高雄的器材比較沒有那麼齊全,目前還在努力進展當中;台北公司要下來拍也都是阿榮直接整車下來,高雄根本沒有阿榮這種東西。

陳明祺

https://www.facebook.com/bluce.chen

 

影隼像製作有限公司

FALCON FILM STUDIO

【服務項目/ 【服務項目/ service 】

平面攝影| plane photography

照片編修| photo retouching

活動記錄| activity record

婚禮平面、動態攝影記錄| wedding photography & record

宣傳短片| promotional clip

廣告設計| AD design

長片、短片拍攝| feat film & short film shooting

影片後製服務| film retouching service

3D物件建模| 3D modeling

影視器材出租| equipment

http://falconfilmstudio.tumblr.com/

http://falconwedding.tumblr.com/

https://www.facebook.com/falconfilmstudio

 

經歷:

灰色地帶•特效師/製片

國家數典•創意總監

學承電腦•特效講師

聯成電腦•特效講師

別再說不寂寞•導演/創意總監

今周刊•導演/剪輯

99資訊月•導演/剪輯

100資訊月•導演/剪輯

春水堂 •導演/剪輯

台灣關稅總局簡介 •導演/剪輯

粉多交友 CM •總導演/創意總監/特效師

LRAD•導演/特效/剪輯

學承電腦•AE認證班講師

高鳳數位內容學院數位影音系•講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oy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