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膠帶玩出夢幻藝術》

這位穿著樸素的高鳳數位動漫設計系女大學生將所有積蓄全砸在紙膠帶上,當我們稱呼她「紙膠帶藝術家」時,她說「藝術家」這詞對她來說是很高的稱讚,當有人欣賞作品的時候,她覺得之前的努力和節省一切都值得了。我們可以從她的作品rainbow裡可以看見紙膠帶和水彩交織在畫紙上,偶有堆疊、偶有色彩的排列漸層,像進行一場完美的舞蹈似的。

省吃儉用買紙膠帶,為了一種美麗的心情

像我從去年年初開始玩,我可以把買衣服和吃飯的錢省下來去買紙膠帶,因為很喜歡做這樣的東西,也會追求漂亮的畫面美麗的東西,因此就會把吃飯買衣服的錢省下。有些紙膠可以當備忘錄可以書寫,不同顏色有不同質感就有不同驚奇

流行趨勢的話,我覺得會也有可能不會,因為這種東西是需要有愛的,美術行也有賣素描用的素色紙膠帶,喜歡的人就會覺得他很有價值,不喜歡的人就會覺得很不懈一顧,像我自己就很喜歡把紙膠帶拿到很多地放去應用,像是木夾子筆記本就讓他變得很可愛,每天按到心情就會變得很好,只是常常會有人問我紙膠帶可以怎麼用,蒐集的很多紙膠帶卻不知道該怎麼使用,我聽了就覺得好可惜。

我會花比較多錢買日本的紙膠帶雖然說台灣價格比較低,紙質台灣屬於油亮面比較不容易書寫,黏性也比較不高比較容易俏;日本的單價就稍微高一些,粉和紙日本和紙斯的時候會有毛邊,這樣的質感比較自然。

 

紙膠帶與水彩結合,付與更多創意的價值

剛開始是在蒐集紙膠帶,單純的畫完線、搞拼貼,之後發現加上水彩半透明的特性可以印出水彩紋路,很喜歡水彩自然的紋路以及他的流動感,因此試著拼貼之後發現他們有一些顏色是可以融合起來,這樣看起來很漂亮,有不同的顏色花紋透明度,因為這樣的拼湊每一種美感都不一樣,他給我很多視覺上的驚奇與美感。

將來我還會繼續創作,因為我很有愛,紙膠帶的可塑性很高,那就要看看你要怎麼去應用。而且每次大家給我的讚美都給我很大的鼓勵,這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oy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