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創作,務實的作者》

在一般大學生都去夜店飲酒尋歡的每一個深夜,嘉峰卻在趕每份稿子到天亮。他太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也很早就認清創作之路有多艱辛,因此趁年輕就好好的努力,為自己的未來鋪路。「力恩君」是個小男孩,從他身上我們找回了一些天真,但回頭審看作者本身,卻教我們做人不要太天真,在這個時代,用對方法並且努力不懈,腳踏實地得一磚一瓦築夢,興趣成為工作就不是空談而已。

 

從興趣發展成專業的過程

因為爸爸以前是雕刻家,他在工作的後我就在旁邊畫,小時候大約5歲時,開始喜歡畫畫就會畫火柴人(一個圓圈配上幾條線的那一種),覺得很有趣,因為發現幾何圖形就可以組成很多動作,我也比較喜歡一張大圖裡面有很多劇情的圖畫,比如有警察帶帽子追小偷等等。

現在畫圖的時候喜歡聽英文歌,比較像背景音樂,不會被影響思緒(哈)。還有我也蠻喜歡那種刺激一點的遊戲,比如賽車或射擊遊戲..等。

 

從事設計行業,支持是最大的動力來源

我畫《力恩君》總共2年的時間,最重要能讓我一直畫下去的動力來源還是粉絲的支持!這幾天還有粉絲有傳這一次的MISTER DONUNT 給我看,還問我有沒有去吃,因為他覺得那跟我的畫風很像,很溫馨!

 

原本高中志願讀美術相關科系,但是家人認為讀設計類會沒有飯吃,所以被迫去讀商科;到了高三之後開始決定要轉設計,因為許多枯燥乏味的公式很無聊做不下去,才自己決定想要跳出來考商業設計。另外ADOBE系列軟體很難學,但後來自己摸索慢慢熟悉,或是自己上網看別人教學,才再增進自己能力。剛開始畫這些,家人都不知道,因為家人會覺得畫這些在浪費時間而且以後不能當飯吃,等到略有人氣的時候才跟媽媽說,媽媽才開始認同,還偷偷加在我的最愛且不時的關心我,有時還會問說「咦?你的畫風怎麼又變了?」

 

實踐夢想,先妥協於現實

我覺得現在都會變成被迫照著計劃走,比如每天四點要開會6點要幹嘛,都要事先計畫好,現在睡覺前都要想隔天要幹嘛,但這種日子過久了會覺得好累。(苦笑中)但平常沒甚麼事情就可以隨心情照感覺走,就像今天難得趕完稿整個超輕鬆!真的超輕鬆!

 

人生至少要流浪一次

我其實很想出國,想去法國或是歐美國家,喜歡他們的景色,想當背包客、想自己走,有點像流浪的感覺,沒有目的地的走,只是可能要等到畢業,反正這是我一定要做到的事情,一生一定要去一次!

 

力恩君の塗鴉日記創辦人吳嘉峰,目前就讀高應大文創系。擔任fandora / fantist駐站插畫家、VUSE駐站設計師,並固定接案於藝舍文具公司。

競賽|

第20屆時報金犢平面類-入圍,文案類-入圍

第21屆時報金犢平面類-入圍,文案類-優勝(台灣區第一)

第22屆時報金犢動畫類-優等 美術設計類-優等

展覽|

2012台南-吳嘉峰X黃凱昱X劉懿德 聯合展

2012 高雄-舉辦異想天開,小未來 Pipe dream,small future / 力恩君小插畫展

2012 App情報誌專訪

2013 知本老爺大飯店-小頭目夏令營主視覺設計

2013 M+ Messenger通訊軟體”香蕉先生”貼圖

2013 桂冠公司參考書封底設計

2013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活動主視覺設計

2013 力恩君相機app開發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oy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