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年次新興插畫家──咻咻熊》

2003年無名小站成立後,台灣新銳的插畫家如雨後春筍般竄出,早期誕生出部落格天后彎彎、上班族必看的馬克,多次與品牌廠商和知名雜誌合作,周邊商品也推得很火熱。網路是現代插畫家的搖籃,即使無名小站已在今年關閉,插畫家們仍然在其他社群網站、部落格努力實踐自己的夢想。新銳插畫家的年齡大多都很輕,和以往台灣早期老夫子風格的黑白嘲諷圖文大不相同,作品取材來自於生活且更貼近生活,敢畫敢說的插畫成為現代人的精神糧食,多元的風格吸引著不同生活圈的人們。透過創作,我們可以更了解生活的本質,無論你是否身為文青,一同為台灣新興插畫家喝采!

繪畫興趣來自於父親,動力則來自於關心我的哥哥姐姐們

以前爸爸素描的時候,就會教我,以致於我從小喜歡亂畫,是喜歡那種少女漫畫(大眼睛那種,很少女心),然後受到插畫家包大山的影響,所以變成現在的畫風,才有咻咻熊。最支持我走下去的原因就是……很喜歡畫畫阿!而且還有許多年紀比我大的哥哥姐姐會透過網路來關心我,說喜歡我的畫風,希望我繼續努力等等的;或是有時候我很久沒有發新的作品,會有粉絲問我是不是跟男朋友吵架了。

 

爸爸教我素描,卻反對我從事繪畫工作

爸爸比較反對這樣的事情,因為爸爸只有讀到國中,所以希望我們能認真讀到大學。每次有作品給爸爸媽媽看,媽媽會說「好棒!」,而爸爸卻會說「你該去讀書了。」 哈哈,但是現在看到我在網路上的成績有比較少那樣說了 (笑)。

 

從平凡的日常生活中汲取非凡的靈感

當我不知道畫什麼的時候,我就會打電話給我朋友,然後吵她(大笑),然後一直講一直講等到聊完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時候,才結束聊天開始畫,這也是我解壓的方式,而且這樣也比較不怕沒梗。除此之外,我也喜歡看一些繪本,像是幾米、外國繪本和設計雜誌,雜誌尤其最喜歡dpi。假日的時候也喜歡到駁二看展覽,一些免費的展覽都很推薦去看,這些都成為我作品靈感的來源之一。

 

生活隨性,跟著感覺走

我喜歡照感覺走,常常同學約我要去哪裡玩,我一定一口就答應,即使那天我本來要趕稿(大笑)。我們畢業製作也是要提報,但是我們這組都是最後一個交(大笑),好像很值得驕傲似的,不過前提還是要自己趕得出來才行,不能時間到了東西交不出來。

 

在未來想冒險的事是出國留學就讀插畫為主的科系

嗯…我想如果我英文再好一點想去國外讀書,因為台灣好像還沒有以插畫為主的科系;還想要參加波隆納國際插畫比賽,現在我畫的東西還不能久看,只能看一眼,跟其他的插圖作品比起來,我還希望能再多精進自己。

 

咻咻熊創辦人吳采儒,目前就讀中華藝術學校動畫系,曾接案過藝舍卡片公司卡片文具設計。曾與國豐郵ipost明信片、Hoop 插畫帆布袋、FanBuBao帆布包等單位合作並在 「2013藝起反核」、「vuse.tw咖啡廳聯展」參與展覽與「咻咻熊與女孩」 首次插畫個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oy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